普法|柯桥安康寺组织《民法典》学习

来源:绍兴安康寺

时间:2023.05.06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立法任务,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从1954年首次启动算起,中国的民法典编纂之路已经走了整整66年。它关系到社会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堪称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为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2023年5月6日,柯桥安康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寺院常住僧人全部参加。




爱国爱教是中国佛教的优良传统。宗教团体发展离不开国家的保护和社会发展。佛教四众弟子首先是中国公民,都希望自己的祖国更强大,生活更幸福。四众弟子要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个人生活层面,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在社会生活中,要做奉公守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公民,共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法弘大和尚强调,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实质内涵和深远影响。所有人员要切实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自觉深入学习、遵守、宣传并维护《宪法》和《民法典》,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将法治思维贯穿到各项工作与生活中去,做到学以致用,积极创建和谐寺院,提高寺院管理工作法治化水平,为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佛教界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