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法会第六日|放生 圆满焰口

来源:绍兴安康寺

时间:2023.05.04


泛海救迷度有情

善念南海观世音

南無大悲观世音菩萨

南無大悲观世音菩萨

南無大悲观世音菩萨


放生


2023年5月4日,农历三月十五,本寺举行水陆法会放生仪式,果缘法师上香礼佛,手持柳枝净瓶,加持大悲圣水,为即将放生的生灵授三皈依,为它们种下解脱的菩提种子,惟愿其承蒙三宝加被永不再遇网捕吞杀之劫,获尽天年,转生善道。




瓶中甘露常时洒 手内杨柳不计秋

千处祈求千处现 苦海常作渡人舟












愿以此殊胜功德,回向诸有情众生,身心安乐,众病悉除,受用无缺,资具丰足。祈愿世界和平、风调雨顺、人民安乐!


圆满焰口


是日晚,安康寺灯火辉煌,水陆空普度大斋胜会之圆满焰口在大雄宝殿内举行。本次焰口敦请七大士登坛主法,法会如法如律,坛场清净庄严。十方檀越信士欣临寺院,沐手焚香、虔诚礼敬、洗浣身心、培福修慧、同沾法益!















会启瑜伽最腾缘 觉皇垂法利人天

经宣秘典超涂炭 教演真乘救倒悬

阿难尊者因習定 救苦观音示面然

兴慈济物真三昧 感果叨恩万古传
















以此殊胜功德回向世界和平,正法久住,善信合家眷属消灾免难,福慧增长,身心安乐,如意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