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佛七熏坛洒净

来源:绍兴安康寺

时间:2023.03.04


2023年3月4日,早8时,柯桥安康寺举行癸卯年观音佛七熏坛洒净仪式。恭请本寺方丈为佛七法会洒净加持,熏坛结界。



观音阁内钟鼓齐鸣,炉香乍热、法界蒙熏。心香一柱遍十方,虔诚奉献法中王,在众法师浑厚悠远的梵唱中,法弘大和尚手持杨枝净水,宣说观世音菩萨水文偈,大众齐诵真言,甘露法水依次遍洒,通过诵咒净坛,令此道场净如琉璃,净除凡夫尘劳垢障。













仰愿三宝之慈力,法会吉祥圆满,众生皆得法益。祈求龙天之护佑,佛光普照,国基永固,灾难永息,社会和谐,与会大众,身心清净,万福骈臻,圆满吉祥。


洒净结束,法弘大和尚为众普及观音文化。观音文化是经过长时期在人民群众中广泛流传的,能够反映部分群体要求和愿望的一种民俗文化,观音文化的形成与发展是建立在佛教中国化的基础之上,伴随着观音菩萨信仰的不断深化而成体系。



大和尚分别从“观音与佛教”“观音的故事”“观音信仰在海外”“观音信仰在绍兴”四个单元进行介绍,内容汇聚了不同时期、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传统中的不同质地、不同艺术形式的观音形象,辅以有关观音的书画、造像、文献等图片资料,使大众大略了解观音文化的传播史和观音图像的艺术史概貌。



希望大众能从中了解佛教文化对中华文化的有益影响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播观音文化时呈现出来的包容、开放、创新之特征,并感受到观音的慈悲喜舍、济难精神,净化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