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迎月光菩萨圣诞 | 柯桥安康寺举行拜月仪式

来源:绍兴安康寺

时间:2022.09.11


而在汉传佛教中,中秋节也是月光菩萨圣诞日

在此吉祥殊胜的日子里

本寺举行拜月仪式

祈愿月光菩萨慈光加被

国泰民安、疫情消除



晚7时半,大雄宝殿前月台的供桌上,设百味妙供,香、花、灯、果等,礼请月光菩萨。法会完全按照《月光菩萨圣诞拜月仪轨》进行,由本寺方丈法弘法师主法,众僧吟诵《护月赞》、《月光菩萨陀罗尼》等,虔诚地向月光菩萨祈福。




月光菩萨,梵名为Candra-prabha,又作月净菩萨、月光遍照菩萨,是东方净琉璃世界药师佛的右胁侍。《灌顶拔除过罪生死得度经》云︰“有二菩萨,一名日曜,二名月净,是二菩萨次补佛处。”。《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云:“于其国中,有二菩萨摩诃萨,一名日光遍照,二名月光遍照,是彼无量无数菩萨众之上首,悉能持彼世尊药师琉璃光如来正法宝藏。“药师如来,月光菩萨与日光菩萨三尊菩萨合称“东方三圣”。





拜月法会结束之后,法弘法师与常住僧人们一起赏月,品尝月饼,同时大家体会追忆月光菩萨的智慧和崇高的美好。启迪大家以戒为师,修心为主,共同祝愿国运昌隆、人民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