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寺举行十月初一放生法会

来源:绍兴安康寺

时间:2021.11.05

2021年11月5日 农历十月初一


本寺如期举行每月一次的放生法会


此次法会由本寺方丈法弘大和尚主法



放生法会于大雄宝殿内举行,本寺方丈法弘大和尚率两序大众虔诚诵经持咒、称念佛号,为水族生灵授三皈依、说大乘法,解其囹圄,为其种下未来解脱之因,惟愿其承蒙三宝加被永不再遇网捕吞杀之劫,获尽天年,转生善道,也为自己培植善缘,祈愿众生远离诸苦。







在无量劫里,人有无数的前生和后世。多生中,互为父母子女、六亲眷属 ,在四生六道中轮回。放生就是布施,放生就是救度,放生就是忏悔,放生就是还债,还累世累劫无数的杀债。龙树菩萨在《大智度论》中说:“诸余罪中,杀业最重,诸功德中,放生第一。”









愿以此放生法会之功德,回向给法界众生,令其离苦得乐,往生极乐净土,使所放生灵自由长命,数劫之后毕竟得果。回向参与放生的十方信众,愿全家福慧增长,和合欢乐,心想事成,长寿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