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迎月光菩萨圣诞,柯桥安康寺举行拜月祈福法会

来源:绍兴安康寺

时间:2021.09.22


2021年9月21日,农历八月十五

恭迎月光菩萨圣诞

本寺举行拜月祈福法会

祈愿月光菩萨慈光加被

疫情早除,国泰民安

护法檀越,福慧增长




晚7时半,大雄宝殿前月台的供桌上,设百味妙供,香、花、灯、果等,礼请月光菩萨。法会完全按照《月光菩萨圣诞拜月仪轨》进行,由本寺方丈法弘法师主法,众僧吟诵《护月赞》《月光菩萨陀罗尼》等,虔诚地向月光菩萨祈福。  





“灯”是光明和智慧的表现。为答谢长期以来关心安康寺发展与建设的护法檀越点上一盏阖家团圆的平安灯,佛前供灯,借诸佛的智慧之灯所放出的光明,照破世人自身的无明。使得心生慧解,自性光明显现,破除一切黑暗。


《华严经》有云:“以灯供养诸佛故,得诸佛圣众欢喜庇护,果报福德无量无尽。” 只要有灯明的地方,诸佛菩萨的慈光自然遍照。






拜月法会结束之后,法弘法师与常住僧人们一起赏月,吃月饼、畅叙深情,祝福祖国,共庆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