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安康寺举行八月初一放生大法会

来源:绍兴安康寺

时间:2021.09.07

2021年9月7日   农历八月初一


本寺如期举行每月一次的放生大法会


由本寺监院常智法师主法


上午9时,放生法会在大雄宝殿举行。


常智法师上香礼佛,手持柳枝净瓶,加持大悲圣水,为将要重获自由的物命加持身心,令其早得解脱。‍







两序大众虔诚恭诵经典、称念佛陀圣号,为万千水族生灵授三皈依,祈愿众生蒙佛加被,业障消除,早成佛道。




放生若有失误,不要轻易自咎。释放与解救他人的生命,永远没有过失。许多放者因为工具、因缘及种种不利因素,使所购众生不能全数尽活,便于亡者自愧有罪恶感。实际众生从生到死,皆受制于因果,假如你尽力做了,它还是于放前死亡,实属因缘所使。彼既便如此,亦要比被人刀刃烹煮者幸之万倍,据说畜生之苦,不但苦于死时之剧痛,死后之剖解、烹食、乃至被消化后,其痛苦的知觉方无。故这对于被放者而言,使其少苦而终,且免受死后之剧烈痛苦,仍具备不小贡献。况且你把放生的功德回向给他们,对其今后,仍具备积极深远的意义。故而应知放生因悲心之故,无过失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