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安康寺举行赵府水陆法会之圆满送圣仪式

来源:绍兴安康寺

时间:2021.06.09


6月9日,农历四月廿九,赵府水陆法会经过七天诵经、念佛、礼忏、上堂、斋天、放生、焰口等佛事功德圆满,举行圆满送圣仪式。


此次法会礼请本寺方丈法弘法师、果缘法师、慧朗法师、常光法师、宽慈法师等5位法师主法送圣仪式。与会两序大众及十方檀越齐聚坛场,恭送十方诸佛菩萨加被圣众齐登云路。








送圣队伍一路锣鼓喧天,佛乐悠扬,手持水陆幡、宝盖、灯笼、龙头、香、花等缓缓绕行。


最后,于安康寺山门前安置西方法船,诵经后将二十四席牌位、祭品等放入西方法船焚化,冥阳两利,普资恩有。














水陆法会是佛教寺庙中所举行的一种大型佛事活动,全称为“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道场”,因为这种佛事是以供养一切为主,所要达到的目的有三点:一是对先亡幽灵所作的追荐超拔;二是将此功德回施到施主自身及其眷属,得以延寿增福,所求如意;三是救济六道众生普超三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