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迎观音菩萨圣诞 | 绍兴安康寺举行放生大法会

来源:绍兴安康寺

时间:2021.03.31


2021年3月31日(农历二月十九)恭迎观世音菩萨圣诞日,本寺隆重举行观音菩萨圣诞放生大法会,普愿大众持清净、广大发心,诵经、吃素,行各种善举。


上午九时,本寺方丈法弘法师率领僧众于观音阁举行了殊胜庄严的放生仪式。


法弘法师慈心持咒,以大悲净水为水族等类加持、说法、授皈,共同祷祝其等蒙佛力加被,永脱三途之苦,得大自在。







观世音菩萨全称“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亦可译作“观世音菩萨”、“观自在菩萨”等,为佛教四大菩萨之一,又是西方三圣之一,是大乘佛教慈悲救世精神的体现。


“观世音”的意义,从字面解释就是“观察(世间民众的)声音”的菩萨,即世间一切遇难众生只要一心一意称念菩萨名号,菩萨就会及时观其音声前来相救。其相貌端庄慈祥,经常手持净瓶杨柳,具有无量的智慧和神通,大慈大悲,普救人间疾苦。


二月十九观音圣诞放生功德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