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煞纳吉|柯桥安康寺壬寅年化解太岁登记中

来源:绍兴安康寺

时间:2022.02.02


太岁是太岁神的简称。传统中国以六十甲子纪年,在这六十年之中,每年都有一位太岁神值班,为值年太岁,在佛教中,“太岁”是护法天神,也叫“诸天”。负责管理一年的凡间事务,审察人间善恶,司掌本命祸福。这六十位太岁各有名号,顺序值年,周而复始,循环不息。


2022年生肖属虎:值太岁‍


       生肖虎地支是寅,寅人遇到寅年,就是值太岁,也是民间说的本命年犯太岁,所以对于生肖属虎人来说,其实在2022年也是有诸多的苦恼,婚姻感情方面跟另一半之间会有较多的不够和谐的情况,事业方面会有很多横生枝节的意外之事,而财运方面,更是会有意想不到的大花费,大开支等着生肖虎。因此在这个2022年壬寅年中,生肖虎可以说是各方面都要步步为营,小心应对,否则一不小心不是破财就是婚姻感情不顺利。


2022年生肖属猪:破太岁‍


       生肖猪在2022年与太岁相破,对于生肖猪的财运、事业运以及健康运气都会造成一些不利影响。财运方面属猪人这一年要注意避免破财之灾,维护好自己的利益。事业方面属猪的各位这一年会感觉自己的工作压力很大,且容易遇小人,而健康方面则是要注意远离啊危啊险,尽量避免灾祸出现。所以建议生肖猪这一年能够多给自己减轻压力,多亲近君子,这样正气足了,小人之类的邪气才会远离,增强自身运气,无形中能够在提升财运的同时,起到保平安、增福缘的效果。


2022年生肖属蛇:刑太岁‍


       生肖蛇在2022年与太岁相刑,刑太岁之年里属蛇人易遇刑罚,对规则不够重视,所以会影响到自己的事业发展,甚至可能会因为与人发生不够和谐的情况、冲突而导致自己身体上受到影响。因此,在2022年生肖蛇需要在职场和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行为,同时避免与人发生口舌、不够和谐的情况,还应该注意多心平气和,让2022年生活更顺心。


2022年生肖属猴:冲太岁‍


       生肖猴在2022年与太岁相冲,冲岁之年里属猴的各位不管是事业、感情还是健康都不是很旺。事业上总是有阻碍出现,影响自己的工作进度。而感情方面则是易与爱人发生冲突、不够和谐的情况,导致彼此关系越来越差。至于健康方面,则是要注意一些意外事件,避免与人发生肢体冲突,否则容易造成意外之灾。所以安全要多加注意,这样可以尽量减少这一年的麻烦事,避免灾祸的出现。


2022年生肖属鸡:克太岁‍


      生肖鸡在2022年也是克太岁的一年,全年受到克太岁的不利影响,生肖鸡的事业是发展不顺利的,会有诸多小人缠身,在财运方面,经常也有破财,在婚姻感情方面,由于克太岁的不利面,也会导致已婚的生肖鸡跟配偶闹不够和谐的情况,未婚的生肖鸡跟对象闹分手之类。所以全年凡事都多加小心,尤其是在跟对象,配偶相处中更需要多些耐心,才会最大程度减轻克太岁带来的不利。


何为犯太岁?会有什么影响?


       所谓犯太岁,就是本人生肖与当年太岁发生「刑、冲、破、害、克、值」等, 犯太岁的人,受到值年太岁的影响会比较大,相对而言,运势的不稳定性增加,会有比较多的变数出现。如人们的健康、工作、事业、婚姻等各方面。而变数的好坏,也是因人而异,但也不能掉以轻心,所以民间有“拜太岁”的习俗。


如何化解太岁?


        化解太岁其实就是祭拜太岁,与太岁讲和,酬谢、答谢太岁, 主要是拜自己的本命太岁和值年太岁,用佛教仪轨化解犯太岁所带来的烦恼。


       应十方善信之请,安康寺将于2022年2月2日(农历正月初二)启建“化解太岁祈福法会”,代十方善信祈求2022年值年太岁神贺谔大将军一年的保佑,以求“化煞消灾、祈福纳吉”。


       欢迎十方善信随喜参加法会,同沾法喜、同享功德,接受神灵庇佑、获福无量!


丨法会时间丨


2022年2月2日上午8点


(农历壬寅年正月初二)


丨法会地点丨


安康寺大雄宝殿


丨法会热线丨


    0575-85648989      


联系人:常玉法师


丨注意事项丨


随喜牌位:500元/位 


       登记需提供姓名、出生年月日时、家庭住址等信息。


安康寺客堂白